2009年6月22日星期一

Blogger 被中國大陸封鎖

昨天我將我的blog介紹給國內的朋友,但他們都反映這個blog被中國封了.我抱著一萬個問號去google搜尋原因.在維基百科找出以下的解釋:

在中國大陸被封鎖歷史
由於中國大陸方面認為Blogger上有一部分內容是不合法的,所以長期以來,Blogger都是被列入封鎖名單的,除非使用國外代理服務器否則無法訪問。奧運會之前,應國際奧委會的要求,中國大陸開放了部分網站,Blogger也隨之解封,並且在很長一段時間內都可以訪問。很多大陸博客作者隨之將博客遷往Blogger。 2009年5月14日開始,全國各地陸續出現Blogger無法訪問的現象。並且這次與之前的分所不同的是,Blogger的根域名 www.blogger.com也被列入封鎖。所以,原先可行的通過FTP上傳、管理文章的做法也不可行了。唯一可行的就是通過郵件以及Google文檔來發布文章,但是這種方法對於管理而言很不方便。


我的天啊!有這樣的事情發生呢!似乎我要走的路還有很多曲折. .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