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8日星期三

『上班時請微笑』 日本公司每日掃描員工笑臉

  『請把你的微笑留下。』這句歌詞的內容也許要成為日本一家鐵路公司員工們每天上班必須做的一件事,而且需要留下的是員工最美的笑容。



  笑容掃描儀在測量一名工作人員的微笑等級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7月6日報道,日本東京的京濱急行電鐵公司(Keihin Electric Express Railway)將使用一種『笑容掃描』軟件,根據面部特征、嘴脣弧度、眼球運動、皺紋深淺等指標,對人的笑容進行掃描和分析。經過分析後,軟件將對人的 笑容等級進行打分,從0分到100分,100分為一個人能展露的最大笑容。

  對處於笑容平均水平線以下的員工,電腦的顯示屏上將出現要求你提昇笑容等級的提示語,比如『你看起來還是太嚴肅』、『揚起你的嘴角』等。

  京濱急行電鐵公司將對500多名員工使用這套系統,每天開始工作前,他們將使用笑容掃描系統來檢測自己的笑臉,並將當天的笑臉打印出來,用這張圖片提醒自己一整天都要保持良好狀態。

  據悉,這款軟件由日本歐姆龍公司(Omron)研制,現在已經有越來越多的服務業公司使用這種笑容掃描軟件來對員工進行『笑容培訓』。

  歐姆龍公司的這種笑容識別技術已經應用於數碼相機上,也將被用於醫療領域來評估病人的情緒狀態。

消息來源:
http://news.big5.gog.com.cn/system/2009/07/08/010600675.shtml

eddywong:看來人類快會被電腦控制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