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日星期三

自我實現的期票簿

前幾天,在家附近的商場擺放一圖書集團的兒童圖書攤位,我與老婆逛了幾圈,打算買點學習圖書給女兒學習(例如:認字咭,練字的copy book...等),在期間,看見了一本看似是支票簿的東西,在支票簿面上印有流行的公仔圖案.在好奇之下打開來看,支票的格式與真的支票簿無異,有付款日期,祈付人,付款人...等.但在銀碼欄位上寫上了一些預設句語,寫的不是金額,而是一些孩子要做的目標,或許是大人對孩子的期望吧.相信這是一張張的期票,一種能達成目標的工具,並且這是孩子要對自己負責的訓練工具,當孩子下決心做一件事時,這工具以一種象徵式寫上預期達標的日子,祈付人相信也是寫給父母或自己吧!孩子在簽名欄簽了自己的名子之後,代表他自己要對自己履行責任了,將這張期票兌現.
其實這不單對孩子有用,這也對成年人可用的,能為自己定下目標並自我實現是多麼美好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