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日星期四

你能從差異中獲得利益嗎?

網絡之大,資訊泛濫,但資訊來源常有不平衡的現象.如論壇AD資訊,有一角色是資訊搬運工,將一資訊由一論壇搬運到另一沒有發表的論壇.他們便是利用資訊不平衡的特性去創造自己的價值,只要用心和恆心去做好這份工,在那些論壇上獲得優秀會員或精英是一件容易的事.頭銜和論壇幣的回報更輕易得到的.網絡上的論壇與論壇之間,網絡上的各媒體之間,甚至網絡與現實之間時常有這些不平衡的現象.只要有心去發掘其中差異的話,便可能從這些差異中獲取利益.

最近在網絡中看到一新聞,便是”都市「搶搶族」:消息基本靠網 得贈品基本靠搶”,有興趣的話可google或百度一下.那些族群利用網絡的資訊便利和網絡與現實的不平衡來達到利益的收取,並且樂此不疲.相信她們從"搶"的過程中得到快樂,並且所得來的東西也挺豐厚,從而令更多人的加入,她們的族群便會不斷壯大了.

個人認為令人長久的去做一件事,除了興趣之外,最大的誘因便是利益的存在了.興趣能令人可以無償的奉獻,不需要為自己去找理由,時間,金錢,精力都一一獻上,只是為滿足自己.而金錢的合理回報則可令人花時間和更認真去幹好一件事,因為稍有一點不妥當的話,回報往往大打節扣的.或許有人會認為所做的事與金錢掛鉤,令人想起該人是市儈的,但從另一角度看,人是要吃飯的,用了時間去做而沒有金錢收入,豈能在現實生活中生存呢!普遍的打工仔,何嘗不是為了三餐而做一些枯燥無味的工作呢!

有時看到有些站長說,他做站不是為錢的,但做站的基石不是熱情,專長和資金嗎?我覺得是缺一不可的.域名要錢,空間要錢,活動要錢,莫非一定要從現實中取之,不能在站內自己營運而生.在創立初期,無可否認那些資本是要從現實中付出,但是否應該設法子令該站自己能產生營運資金呢!甚至令站長有回報呢!持續發展需要資金,因為要做一個容納更大的人流的站,便需要更穩定和更有效能的空間,而這些都要資金支持吧!這是一個正常的推論...站長們必能想到的.

既然大家都覺得從網絡得到一些知識,娛樂和朋友是一件很合理的事,要從網絡中取得合理的回報又怎會是不正當的事呢!

我的感言:但要取之有道又談何容易呢!網賺的文章和書籍有很多,真的可以輕易獲取收入?我就算連為自己的blog申請兩次google Adsense也失敗了.似乎箇中的門路我也找不到啊!似乎網賺要成功還有很遠的路...所以奉勸現在有人流的站長,及早定出策略去賺取一點營運資金或更好的盈利,期望長久經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