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2日星期日

國內值得關注的新SNS服務

Youtube、Twitter的接連被「強」,不得不感歎我們的無奈!不過,從另一方面講,這也促進了我們國內web2.0的發展,給了我們機遇與挑戰!其實我們已經有很多本土化的服務,從上個月幾個國內推薦系列的反饋來看,這些本土化的服務也許是我們最需要的,也是最適合的。

修整了一番(身體與心靈上的),繼續我們的好服務推薦。本期為大家羅列的是國內最新的個人社會化網絡服務,當然,開心網、開心網2、校內網這些大家熟知的服務我就不統計在內了。

QQ校友 是騰訊在08年全力打造的基於校園文化的社會化交友平台,有著自己的巨大優勢,可以直接使用QQ號密碼登陸,QQ群可以全部導入,以後甚至可以將QQ校友集成到QQ客戶端中。這樣對用戶來說嘗試成本非常低,而且由於QQ用戶的黏性很高,很可能形成巨大的協同帶動作用。QQ校友的上線,對校內是個巨大的挑戰,我們也可以借此來考察一下sns的用戶忠誠度有沒有運營商期望的那麼高。

網址:http://xiaoyou.qq.com/

139社區 是中國移動為其移動用戶量身定制的SNS平台,有手機號的人都可以加入,定位的模糊會帶來宣傳上的沒有焦點,除了提供建立個人空間、圖片分享、加入圈子以及拓展人脈關係網絡等基礎SNS設施以外,其最大的亮點在於整合移動運營商渠道和業務優勢,面向廣大使用移動手機的互聯網用戶提供在線發送短信/彩信、免費的大容量網絡硬盤以及管理短信聊天記錄和個人通訊錄等功能。

網址:http://www.139.com/

采麥是一個很溫馨的社會化網絡社區,你在這裡可以分享任何你覺得很美好的東西,瞬間,通過圖片、文字的途徑進行分享,其他用戶可以對「我喜歡」,「關注一下」與麥友產生共鳴,並且通過關注和麥友兩個渠道增加麥友之間的互動與溝通,並且還提供了Widget將自己喜歡的最愛放置到你的Blog或者網站上。

網址:http://www.caimai.cc/

布袋網 又一個國內個人社會化網絡服務,相聚、相識、分享、成長、娛樂的網絡地盤。加入布袋網,你就擁有了個人「私密網絡布袋」,布袋裡裝載著心情,夢想,朋友,生活,秘密!布袋網提供了個人首頁、個人主頁、記錄、日誌、相冊、空間、分享、群組、遊戲、咨訊平台,可以與朋友、家人保持聯繫,分享你的生活和快樂!功能與開心網很相似,不過在整體感覺和人氣確實遜色太多!

網址:http://budai.me/

白社會 建於2009年5月,是搜狐公司(Nasdaq:Sohu)旗下的溝通和社區產品。是一個親朋好友歡聚的互動社區,你在這裡可以寫日誌、曬照片、做投票、送禮物、交換真心話、與好友說秘密、每天打卡領工資,是年輕態的交流娛樂新平台。與國內主流社交網站差別不大,除了主流社交網站提供的日誌、照片等服務外,它也提供了類似「開心農場」的組件,但「總體感覺沒什麼創新性的服務」。

網址:http://bai.sohu.com/

快拍公園是一個從相冊分享平台發展而成的SNS社區,除了可以分享影像外,還可以分享自己的心情、文字等。它允許你跟隨、允許你回應,當然你也可以分享你的所見所聞。進入後台後,右邊有我的相冊、我的圖片、我跟隨的、我的粉絲、我的留言幾個功能。

網址:http://www.snappark.com

我家網 一個上線不久的SNS類型的社區,而且還是一個時尚好玩在線社區,通過它你可以與朋友、同學、同事、家人保持緊密的聯繫,及時瞭解他們的動態;與他們分享照片、心情、快樂。與大多數的SNS社區一樣,我家網也具有一般SNS社區的功能,但它也有自己的亮點:比如說它的介面我覺得看起來比較舒服,比較清爽,其次我家網的「音樂」功能,是一個採用全站FLASH架構的音樂盒,可以讓用戶邊聽邊聊,給用戶提供了相當的便利。至於其它更多的功能,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去註冊一個,親自去體驗一下。

網址:http://www.5j.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